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新闻栏目

【非遗】万人祭典始祖女娲[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20 09:59: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19日,在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娲皇宫景区,群众正在祭典女娲。中国网图片库 郝群英摄影

    4月19日,河北省邯郸市涉县在娲皇宫景区补天广场举行“女娲祭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上万人前来祭祀祈福,祈愿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生活安逸。

    涉县是“中国女娲文化之乡”,是女娲文化的发祥地、流传地和祭祀地,传说女娲在这里炼石补天、抟土造人。传说农历三月十八日是女娲的生日,因此,每年农历三月初一至十八日,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都要前来朝拜女娲。“女娲祭典”系全国五大祭祖大典之一,于2006年被列为首批国家级民俗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