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尼泊尔地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国公民遇难[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26 09:43:48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25日,两名中国游客在尼泊尔加德满都的一家旅馆内。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5日说,当天发生的强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国公民遇难,另有5人重伤。新华社发(普拉塔普·塔帕摄)

(中国网综合)据新华社报道,尼泊尔内政部26日宣布,该国25日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805人,另有4718人受伤。震区受损严重,尼警察、武警和军队都被调动起来参加救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25日说,当天发生的强震已造成4名在尼中国公民遇难,另有5人重伤。驻尼使馆人员进行了联络、救助等工作,并分赴中国游客较集中的地方慰问,提供领保协助。使馆同时协调中国国航、南航、东航等航空公司,并与尼民航局、加德满都国际机场方面联系,设法安排尽可能多的中国游客离尼回国。震后,许多中国游客受到惊吓,不敢在室内过夜,驻尼使馆立即把领事部大院腾空,安排专人接待前来求助的中国游客。150多名中国公民被临时安排在馆内过夜,使馆为他们提供了毛毯、水等物资。中国驻尼泊尔大使吴春太还介绍说,使馆已动员了中资企业协会、援尼医疗队,让他们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参与到救助中国公民行动中。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受此波及,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聂拉木县等地震感强烈,拉萨等地有明显震感。

据尼内政部公布的数字,地震在加德满都谷地(包括加德满都、帕坦、巴德岗三个城市)造成的死亡人数最多,超过500人。谷地以外,辛杜帕尔乔克县、热索瓦县,也分别有近100人和超过70人丧生,此外还有数个县的死亡人数超过10人。

加德满都各大医院已进入超负荷运转,收治的伤员多达数千人,医院旁边的街道、空地都被临时开辟为救护场所。此外,还有大量尸体被送到医院等待处理。

由于目前正处于春季登山季,大批徒步者和登山者正在山区,目前已有登山者死伤以及一些人失去联系的报道。

尼泊尔政府25日傍晚宣布,警察、武警部队和军队都被调动起来,参加救援。尼泊尔总理柯伊拉腊已中断在印度尼西亚的访问。

新华社记者傍晚时看到,加德满都市区广场上、公园里甚至很小的空地上,都挤满了大量当地民众,他们拿着毯子和棉被,准备在此过夜。大街上随处可见面色凝重、匆匆行走的人,他们背着大包、拎着毯子,寻找可以铺设一个床位的安全空地。

地震给震区造成很大损害,老旧建筑物倒塌特别严重。25日下午,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记者看到,约五分之三的建筑物已被彻底摧毁,余下的大部分建筑物受损非常严重。

地标性建筑、拥有百余年历史的比姆森塔(前译“达拉哈拉塔”),是加德满都最高的建筑物,高52米。它被彻底摧毁,造成200多人被埋。参加搜救的警察告诉新华社记者,在附近至少挖出了180具尸体。 >>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