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尼泊尔巴德岗“露天博物馆”[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6-12 13:34: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挺  |  责任编辑: 杨挺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尼泊尔 巴德岗 博物馆 朝圣 世界文化遗产

巴德岗杜巴广场,这里有着不同时期风格的各种建筑:老皇宫、印度教寺庙、佛塔、石亭、华表、雕像等。中国网图片库 郑跃芳/摄

尼泊尔小城巴德岗,是加德满都河谷中三个马拉王国建立的三座首都之一。巴德岗是一座很特别的城,它在尼语中意为“朝圣之城”,它是中世纪尼泊尔艺术和建筑技术的发源地,尼瓦尔艺术和建筑技艺在此得到充分展现;巴德岗市区人口约7万,1950年,被联合国定为亚洲18个重点保护的古城之一;1979年以加德满都河谷的名义一起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漫步在巴德岗街头,到处都充满了古代气息和艺术氛围,特别是城市之心巴德岗杜巴广场,这里有着不同时期风格的各种建筑:老皇宫、印度教寺庙、佛塔、石亭、华表、雕像等等;散布于城中各处的古色古香的尼泊尔式建筑,精雕细琢的神像和装饰风格也每每会吸引人们眼球,因而,巴德岗被誉为“活的遗址”和“露天博物馆”。英国著名旅行家鲍威尔极致称誉“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