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被成功救助恢复健康的野生大熊猫"卧龙二号"放归自然[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4-29 14:33: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4月29日,从野外救护并恢复健康的大熊猫“卧龙二号”放归自然仪式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达镇天台山举行,图为转运大熊猫卧龙二号抵达放归地。

  4月29日,从野外救护并恢复健康的大熊猫“卧龙二号”放归自然仪式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达镇天台山举行,图为转运大熊猫卧龙二号抵达放归地。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供图

中国网讯  4月29日,从野外救护并恢复健康的大熊猫“卧龙二号”放归自然仪式在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耿达镇天台山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陈凤学、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司长张希武、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降初及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放归仪式。在陈凤学局长打开笼门后,恢复健康与活力的大熊猫“卧龙二号”走出笼门,重归自然。

3月17日,卧龙管理局接到群众报告后,在卧龙自然保护区耿达镇二村獐牙杠附近救护了一只病饿野生大熊猫。经全面检查后发现,该大熊猫为雌性,体重65公斤,10岁左右,偏瘦、营养较差,肝、肾功能异常。经过连续9个小时的抢救后,3月18日凌晨该大熊猫精神好转,开始进食。通过一个多月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大熊猫身体状况良好,体重达到80 公斤。4月22日,兽医再次对其进行了体检,显示其各项生理指标基本恢复正常。4月24日,经专家论证,这只大熊猫已经恢复健康,按照国家规定,可就近放归自然,回归野外种群。

放归后,科研人员将对其开展追踪监测,这将有助于科研人员了解和掌握大熊猫野外生活习性和活动规律,为人工圈养大熊猫野外放归积累经验和提供借鉴。近年来,四川省先后将救护成功的野生大熊猫“盛林一号”和“泸欣”放归野外。后续监测显示,这两只野外救护并放归的大熊猫在野外生存良好,“泸欣”还在野外产仔成功当上了妈妈。本次放归的大熊猫被救护它的保护区工作人员命名为“卧龙二号”,期待并祝愿它也如它的前辈一样,能够顺利回归野外种群并健康生活,早日为野生大熊猫种群增丁添口。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