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有着2000年历史的左江花山岩画[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7 08:57: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左江花山岩画 中国网 杨楠 摄影
    

    中国网崇左讯(记者杨楠)5月26日下午,“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一行人员来到了广西龙州县左江花山岩画景观区考察点。

    据介绍,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以一系列以岩画为核心而精心建构的、服务于祭祀仪式的文化景观单元和其独特的“蹲式人形”为基础符号的图像表达系统,见证了距今约2000年前当地先民的精神世界和社会发展面貌,反映了该区域由舞蹈祭祀仪式、岩画绘制活动彼此交融而形成的极其繁荣、富有活力的祭祀传统、以及人类与自然沟通的独特方式。

    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是岩溶地貌中、以岩画为核心、利用特定的自然环境而形成的“自然与人的共同作品”。从其独创的景观构成模式、岩画图像表达系统、罕见的作画位置、巨大的画幅规模、作为历史见证的独特性、及其体现的人与自然的沟通来看,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无疑是岩石艺术文化景观中的杰出范例,是世界岩画艺术的代表作之一。

    据悉花山岩画已列入2016年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

 

红色故土·大美桂西【专题】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