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田阳大力发展旅游 田州古城助力壮文化旅游产业[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5-29 09:36:48  |  来源: 广西新闻网  |  作者: 刘洋 邓昶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壮家阿妹正在盼望着阿牛哥的前来。广西新闻网记者 邓昶摄
 
 

广西新闻网百色5月27日讯(记者刘洋邓昶)说起酒吧街、小桥流水、传统古典的建筑风格,很多人脑海中也许会联想到丽江古城。但是广西也有这样一个古城,它就是——田州古城。5月27日下午,“红色故土大美桂西”第三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广西行采访团来到百色市田阳县,参观探访田州古城的壮民族文化。

“这里不就是丽江古城么?”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初到田州古城都有一种置身丽江的错觉,可是当看到许多身穿壮族服饰的少男少女们,就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已自处壮乡。采访团记者们刚到田州古城,就受到当地壮族群众的热情礼遇——献绣球。来到古城的大门,壮族群众还向记者们敬上自酿的美酒。初到古城,大家就已经深深感受到田阳古城的热情。

据悉,田州古城项目位于田阳县田州镇百东河北岸,占地1500亩,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总投资25亿元,是集商业、居住和文化旅游于一体,以古建筑为平台、壮族文化为“灵魂”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古城内分布有四合院、商住一体四合院、旅游五星级酒店、客栈、酒吧、餐饮、KTV、水疗中心、会所、祭祀台、祖公塔、布洛陀广场、土司府、壮族文史博物馆等多种功能建筑,同时结合当地的历史人文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来塑造田州古城的特色。

傍晚时分,采访团在田州古城的月亮河边欣赏了一场具有壮族文化特色的歌舞表演《田州水韵》,伴着优美的音乐和婀娜的舞姿天空渐入夜色。夜幕下的田州古城依旧热情如火,壮族姑娘们拉着采访团记者们围在篝火旁随着音乐律动跳起了篝火舞,欢呼声、笑声、舞步声已经相融在一起。这边篝火舞还没跳够,那边就已经开始跳起的竹竿舞,许多记者兴奋地跟着壮族男女加入到竹竿舞的行列,相互暗自比拼竹竿“舞技”。

百色市田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黄松良告诉记者,田阳是壮民族文化的发祥地,壮族的始祖布洛陀就在田阳,田州古城这个项目便是借助了田阳壮文化的优势。这一项目把田阳县所有的和壮族有关的文化全部融入到一起,将带动民族旅游产业的发展。

黄部长还介绍道,田阳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比如国内部分沿海地区的游客想去云南、贵州必须通过田阳;同样,云南、贵州的游客想要去一些沿海地区也需要经过田阳;田阳的周边有靖西、乐业天坑、百色漂流和巴马长寿之乡等景点,田阳希望借助区位优势发展本身的旅游,让路过田阳的游客留下来,住上一、两天。该县希望通过田州古城这个项目或者开发更多项目,争取在两三年内将游客数量提升至5、600万人次,通过旅游发展推动地方产业的发展,争取把旅游培植成为支柱产业之一。

据了解,田州古城是开发壮文化旅游的综合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旅游核心区已经正式开放,多个街区和景点已经建成,壮文化旅游开发正进行得如火如荼,田州古城有力地促进了田阳城市经济的发展,成为了田阳城市发展的重要推手。

1   2   3   4   5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