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图]

发布时间: 2015-07-05 18:32: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董宁  |  责任编辑: 董宁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为“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揭牌仪式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王雅坤/摄

  

中国网讯 7月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学者在线”国家学术数字出版平台上线仪式暨互联网环境下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创新与发展论坛3日上午在北京举行。中宣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国内学术界和期刊界代表约400人出席。 

在当今互联网+环境下,传统出版界迎来了重大变革,数字化与网络化是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新方向,刊网融合成为传统出版转型升级的必然潮流。对此,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先达在讲话中提到,虽然现在已经进入了数字时代,年轻学者更多地运用数字化网络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但大家也应该看到传统纸质媒体稿件明确、具有持续性和积累性、便于反复阅读和研究的优点,在利用现代化技术的同时,还要保留传统纸质媒体的优势。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在发言中表示,互联网既是出版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其壮大自身的发展途径。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目前正在编制新闻出版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十三五”将是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国从新闻出版大国向新闻出版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总局将加紧完善相关政策与法律法规,不断推出鼓励扶持措施,引导传统出版业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营造出版业健康有序、创新发展的良好市场环境。”   

据悉,“学者在线”是由人大数媒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教育部唯一指定的国家级学术数字出版平台,包括学者、资讯、资源、会议、项目、评价等6个频道,致力于打造中国人文社科领域知识引擎和国内最权威的人文社科学术成果发布和按需出版平台。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