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筒井健史:通过促进中日民间交流来推动中日友好[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02 14:00: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杨楠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记者提问 。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筒井重雄之子筒井健史。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9月2日讯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2日上午11时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请美国飞虎队员泰德·史蒂文斯遗孀凯瑟琳·史蒂文斯,美国飞虎队员艾伦·拉森,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抗战期间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和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筒井重雄之子筒井健史介绍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认识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国网记者提问: 请问筒井健史先生,我有两个问题,第一,明天中国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据中方介绍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将来华参加纪念活动,而日本现任首相安倍晋三此次没能访华,请问您怎么看待日本政府这次安排?第二,您的父亲曾经是这场战争的历史见证人,作为后人,您如何看待这段历史,您对现在日本年轻人有怎样的寄予?

筒井健史表示,首先我将非常荣幸出席明天的阅兵仪式。刚才您提到日本的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不出席明天的阅兵仪式,我想这是作为日本政府上层的决定,可能考虑到国内的政治等多方面的因素做出的判断,我作为一介平民不方便对此做出评价。我个人认为,我们可以通过促进中日民间交流来推动中日友好。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