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苏军统帅之孙:中俄关系发展良好 绝不受他国影响[组图]

发布时间: 2015-09-02 13:45: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图为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9月2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图为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9月2日讯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中心于2日上午11时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二层多功能厅举行第六场记者会。请美国飞虎队员泰德·史蒂文斯遗孀凯瑟琳·史蒂文斯,美国飞虎队员艾伦·拉森,苏军著名统帅崔可夫元帅之孙尼·弗·崔可夫,抗战期间法国友人贝熙业之子让-路易·贝熙业和日本籍八路军老战士筒井重雄之子筒井健史介绍对抗战的认识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请问尼·弗·崔可夫先生,5月份的时候,中国国家主席出席了俄罗斯的红场阅兵,俄罗斯总统普京也会来阅兵式。请问尼·弗·崔可夫先生,对中俄关系的未来有哪些期待?

尼·弗·崔可夫表示,可以说中俄两国的关系发展得十分顺利良好,这也是我非常乐意见到的。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会晤也非常频繁,两国关系发展得非常稳固。我认为我们两国关系当中所有的问题都能够很好地解决,两国关系将会更进一步、更深入地发展。我非常荣幸,在今年5月8日,习近平主席亲自为我颁发了和平奖章。

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不仅是在战争时期结下的,在战前就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的爷爷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他26岁的时候,之后我的姨母也是在哈尔滨出生的。当时我爷爷作为军队的将领也协助过中国人民抗战。同时,我也想感谢中国人民,不光是因为一部分中国军人参与了我们伟大的卫国战争,来抗击德国法西斯,同时在中国战场上,中国军队的军事行动有力地牵制了日本部队,这样使苏联军队能够把精力集中在主要的莫斯科战场上。

1945年,我们在柏林取得了胜利。击退了德国法西斯之后,当时有三个方面军的主要将领,当然在取得胜利之后,他们迫切地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可是他们并没有回家,而是被直接派到远东地区同日本侵略者进行战斗。我还记得在我从小生活的村庄,就有15个将领参加了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战斗,参加了解放中国的战斗。我这里有一本书就是介绍当时的情况,上面有一些图片非常生动地展示了包括日本签署投降书等各个方面的史实。我认为我们两国之间的战斗友谊是十分牢固的。习近平主席也是俄罗斯人民的好朋友。我认为我们不会把我们的意愿强加给别国,我们也绝不接受其他国家将自己的意愿强加给我们。

1   2   下一页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