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商务部:双十一“热”现象的“冷”思考值得重视[图]

发布时间: 2015-11-17 13:47: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中国网1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内市场运行及外贸出口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主持会议。

    当记者提问商务部如何看待今年“双十一”网上零售实现了新的销售规模时,沈丹阳介绍说,今年双“十一”呈现出许多令全球都耳目一新的可喜的新亮点:

    一是促销活动范围走出国门,影响了世界。全球买、全球卖,往来热络。

    二是农村市场消费潜力充分释放。大家电品类30%的定单来自县级以下地区。

    三是线上线下呈进一步融合态势。全国包括330个城市的18万家商店不同程度的尝试了全渠道营销,参与“双十一”促销活动中。

    四是电商平台技术应用创新促进支撑能力增强。支付系统的处理能力达到每秒8.59万笔。物流系统的实时预报精准度和快件妥投率也大幅度提升。

    他同时表示,一些专家、一些媒体在火爆的“双十一”背后也提出了一些“热”现象的“冷”思考:比如假冒伪劣商品问题、大平台优势地位问题、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促销宣传的真实性问题,还有人提到是不是有人为造成市场波动的问题等等,这些问题都值得电商从业人员和政府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对这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早防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