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走访云南砚山县少数民族贫困村寨[组图]

发布时间: 2015-12-16 12:47:4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走基层 听民声)(1)走访砚山县少数民族贫困村寨

“第一书记”袁加林(中)与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冯晓丹(右)到长岭街村小组贫困户叶保江家核实帮扶(12月10日摄)。

连日来,记者随云南省砚山县扶贫开发局及县、乡有关人员走访国家级贫困县砚山县4个少数民族乡的十几个贫困山寨,这些偏远山寨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贫困面貌普遍存在。

据介绍,砚山县是全国扶贫开发重点县、滇桂黔石漠化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县之一。山区少数民族村寨的贫困面较广,群众出行困难。目前,许多改善民族地方生活环境和精准产业扶贫的项目正在推进,国家和地方开展的精准扶贫战略部署正在全面落实。当地党委和政府整合各方资源,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县建档立卡的3个贫困乡、31个贫困行政村、282个自然村、13227户贫困户、52969名贫困人口到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