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迎接2016年第一缕朝阳——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

发布时间: 2016-01-01 10:57:16  |  来源: 郑亮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武警军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声中,升起了新年的第一面国旗。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武警军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声中,升起了新年的第一面国旗。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 2016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在武警军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声中,升起了新年的第一面国旗,随着国旗在天空飘扬,现场观看升旗的人们不由自主的欢呼起来,一起迎接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去旧迎新之际,记者走进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用镜头揭秘这支神圣庄严的队伍,展现他们飒爽的英姿。

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是天安门广场上每天从事升降国旗工作和升旗台警卫工作的武装警察,隶属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北京市总队。国旗护卫队由36名武警官兵组成,负责每天升降国旗。逢“1”(即每月1日、11日、21日)和重大节日,武警军乐团在现场演奏国歌。为了更好地维护天安门广场秩序,从2004年6月1日起,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每月逢“1”的3次大升旗的勤务改成每月1日进行大升旗,36名国旗护卫队员和62名武警军乐团队员和以往大升旗一样,现场演奏三遍国歌。

天安门中队全体官兵自觉把战斗岗位同祖国的荣辱兴衰融为一体,把满腔热血化作爱国之情,在神圣的战斗岗位上甘愿奉献青春年华,为维护国家和民族的尊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中队先后六次荣立三等功, 一次一等功。十一年来 ,全中队官兵有47人荣立个人三等功,十七人荣立个人二等功。并被武警总部授予“天安门模范中队”的荣誉称号,前国家主席杨尚昆亲笔题词:“光荣哨位,神圣职责 ”。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