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过大年看大戏 北京喜剧院《猴王》《三个和尚》迎猴年[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1-14 10:28: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过大年看大戏 北京喜剧院《猴王》《三个和尚》迎猴年[组图]

人心齐泰山移 中国儿艺新编《三个和尚》亮相国家大剧院

从猴年正月初二起,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带来的新编传统故事《三个和尚》,即将登台国家大剧院戏剧场,与小观众们共度一个文化新年。《三个和尚》的故事源自于我国古老谚语“一个和尚挑水喝,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没水喝。”早在1981年,导演徐景达就将这一谚语改编成仅有十几分钟的动画片搬上荧幕,朴拙而不失生动的三个小和尚形象,成为了几代人难以磨灭的童年记忆。而在2014年,由合作过儿童剧《小布头奇遇记》的优秀青年编剧慕星和导演毛尔南一同创作了话剧版《三个和尚》,除却原有的“三个小和尚”,又加入“老和尚”这一角色,延续了故事本身深入浅出的表现形式,丰富人物关系并深化了人物间情感,同时围绕“老和尚”分别与三个不谙世事的小和尚结缘的故事展开,用一个水桶将毫无定性的小和尚、贪吃懒惰的胖和尚和不思变通的瘦和尚收为门下,以身作则感化他们,让他们领悟生命的真谛,也让孩子们更容易懂得团结、互助和“人心齐,泰山移”的道理,堪称中华优秀传统故事与当代审美的完美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