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春运故事】一“轮”春运路[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05 11:27: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徐铮  |  责任编辑: 郭志华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图片故事)(1)一“轮”春运路

2月2日,南昌铁路局南昌南车辆段检修车间内,检修职工在测量轮对尺寸,严格把关。

每年春节前后,南下北上的人群,犹如候鸟一般,往返于全家团聚和重回岗位的路途。在交通高度发达的今天,铁路依然扮演着主力,一个个形如杠铃的列车轮对,替代了浩荡春运大军的脚步,承载着思念与不舍,却也担负起归途安全的重责。与往年一样,春运大幕的开启,检修职工也宣告进入“战斗状态”,做好轮对这一“足”文章,是他们每天脑弦紧绷的必修课。南昌铁路局南昌南车辆段车间内,轮对检修职工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地忙着手里的活儿,进行着分解、测量、探伤、装配、验收等一系列流程。春运高峰期,他们平均每天要对45节车厢进行分解检修。春运,安全高于一切,承担着赣闽两省所有客运、货运列车轮对供应与检修的南昌南车辆段,轮对的安全运行和旅客的路途顺利,是他们身上沉甸甸的使命与责任,又一年关于“轮子”的故事,将铭记在他们自己的春运路上。新华社发(徐铮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