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李希:回应王珉接受调查 否认经济“断崖式下滑”[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5 22:5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5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的辽宁省首场团组会上,首先发言的省委书记李希对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作出回应。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3月5日下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开幕以来的辽宁省首场团组会上,首先发言的省委书记李希对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作出回应。

    李希说,昨天上午,中央决定对辽宁代表团的王珉以涉嫌严重违纪进行调查,辽宁省委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昨天预备大会结束以后,回到驻地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召开了辽宁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了王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的消息。

    李希介绍,昨天下午三点辽宁团专门召开了全团会议,向全团代表传达中央精神,统一思想聚精会神开好两会,会后又组织在辽的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党组成员立即召开会议传达消息。

    李希表示:第一,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进行组织调查的决定;第二,我们要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发生这么大的问题,我们感到很震惊也很痛心,痛定思痛,我们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好主体责任的作用;第三,中央巡视组第一轮对辽宁“回头看”,我们坚决支持配合好中 央巡视组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第四,确保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的稳定。尤其是要集中精神和时间心无旁骛地开好两会,审议好各项报 告和决议;第五,我们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切实抓好中央七号文件的贯彻和落实。

    坚决不同意”辽宁经济断崖式下滑“的看法

    2015年,辽宁GDP总量达到2.87万亿元,但经济增速在全国垫底,创下23年以来的最低值。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希表示,“辽宁的社会大局是稳定的,说辽宁经济断崖式下滑,我作为省委书记,代表辽沈大地的百姓,坚决不同意这个看法。”

    李希指出,过去辽宁是共和国的长子,也是东北地区的辽老大。去年底,我们的经济增速在全国排在最后,确实我们压力很大。但是这里还有一个分析,增速虽然在全国垫底,但就业我们是42万人,控制在目标之内,城镇居民收入和农村居民收入也高于GDP的增长。辽宁的社会大局是稳定的。

    辽宁省长陈求发则表示,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辽宁跟发达地区相比确实有差距,因此在体制机制上要为民营经济创造环境,政府职能要从重审批向指导、服务转变。

    在今年辽宁省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预期2016年经济发展目标是6%,摆在辽宁面前的仍然是一场攻坚克难的硬仗。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