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张春贤:新疆暴恐案件大幅下降 今后将保持严打态势[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08:56:16  |  来源: 中国网综合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8日,新疆代表团开放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  中国网记者 杨佳摄影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延霞、何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8日在新疆代表团开放日上表示,目前新疆的维稳形势有向好态势,暴恐案件大幅下降,防范打击处置暴恐案件的能力也在大幅提高,今后将保持对暴恐案件的严打态势。

“当前新疆的经济社会发展、宗教事务管理、民族团结等都在朝着向好趋势发展,但由于历史、现实、国际、国内等复杂因素,反恐维稳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将长期存在。只要有恐怖思想和极端行为的存在,就要保持严打态势,维护新疆稳定和民族团结。”张春贤说。

针对反恐怖主义法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表示,反恐法并非针对具体的地区和民族,该法的出台符合当前反恐斗争的现实需要。

就反恐与人权保障的关系,乃依木·亚森表示,有效防范和打击恐怖主义活动本身就是人权保障的重要方面。反恐活动应该依法进行,尊重和保护人权,尊重公民的宗教自由和民族风俗习惯。

针对新疆规范和简化普通护照申请办理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车俊表示,当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出境探亲、旅游、入学、经商等活动越来越多,原来的管理办法已经不适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社会发展。

“凡事有利有弊。新的管理办法在规范程序、简化手续、方便广大群众的同时,也可能会被少数不法分子所利用。我们将对法定不准出境的人员严格审查。”车俊说。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