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范小建谈脱贫:对深度贫困一定要咬住不放[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09:58: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9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图为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高聪 摄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高聪 郭天虎)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9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在谈到脱贫攻坚时,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范小建表示,一是处理好深度贫困和相对贫困的关系。根据我们的典型调查,有的省在“十二五”期间,贫困总量减少了60%,但是深度贫困只减少了25%,可见深度贫困的减贫难度之大。在这种情况下,一方面要看到贫困是相对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不可能说现在一下子就把贫困问题解决了。但是另一方面,也不能因为强调了贫困的相对性,而忽略了对于深度贫困的关注。这一轮脱贫攻坚的最大特点就是啃硬骨头,所以对于深度贫困一定要咬住不放。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