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黄洁夫谈号贩子现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同样适用于医院[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09 10:41: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9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图为全国政协常委黄洁夫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高聪 摄

中国网北京讯(记者 高聪 郭天虎)全国政协定于2016年3月9日上午9时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范小建、胡晓义、李卫红、刘长铭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特困人群精准帮扶、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就业创业和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常委黄洁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号贩子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老百姓要看一个好医生真难,很不容易找到一个好医生。同时不是救人救命花4500块钱,而是一个门诊号花4500块钱。这反映了我们国家的医疗资源结构性矛盾严重错配,都集中在大医院,基层医院没有人去看病。这就反映我们国家整个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是严重的结构错配,没有很公正的医疗卫生环境。

刚才说抓黄牛,我们是支持的,依法逮捕这些人。但是抓这些黄牛和医生不能加号,同时有些医院取消门诊号,我们觉得抓人是对的,可是限制大可商榷,这是想用计划经济的手段断绝这个事情,大多数政协委员觉得是不可行的。根治号贩子现象还是要靠推动我们的改革和发展。准确一点讲,就是要依照十八届三中全会讲的,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上起决定性作用,政府也要发挥好作用。也就是我们经常讲的,用政府的有形之手和市场的无形之手,把这个市场建设好,我们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要怕用市场经济的规律,现在有的好象说到市场就是洪水猛兽。

中央不断提出对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对于医院体系,就是2万多家医院进行外科手术式的改革,该公立的就公立,该民营的就是民营医院,该慈善的就是慈善医院,把它分清楚,老百姓的选择就多了,医生的合理价格,他可以在不同的就医环境里可以很公正的体现了,不要说到民营医院就是诚信不好的医院,这是不对的,其实美国最好的医院都是私有医院,台湾的长庚医院是公益性的性质,比现在中国大陆的任何一家公立医院都更公益。所以我们政府要管的是为人民群众提供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保证社会公平公正,每个人都可以得到医疗,但是多元性的、高端的服务要开放市场,要让社会资本进入社会办医,让民营医院甚至外资进入到市场里来,把这块蛋糕做大,而不是这一块小蛋糕用计划经济来分配。所以这样才能很好的解决。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