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袁驷:向污染宣战有三个主战场 即将出台“土十条”[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0 09:5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0日(星期四)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图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郭天虎 摄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郭天虎 高聪)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定于3月10日(星期四)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王胜明、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乌日图、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郑淑娜就“人大立法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表示,土壤污染问题已经成为继大气污染、水污染之后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急需解决的重大环境问题。土壤污染是非常重大的环境问题,国家说“向污染宣战”,战场在哪儿?我个人认为有三个主要的主战场,即水、大气和土壤。大家可能也知道,环保部最近对外宣布撤销了两个司,专门设立了大气、水、土污染防治司。另外,环保部已经出台了“大气十条”、“水十条”,即将出台实施“土十条”,所有这些都是围绕治污的三大战场、三大战役来排兵布阵的。现在我们有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这是两个专门的单行法律,在这三个主战场上就缺土壤污染防治法,要向土壤污染全面宣战,土壤污染防治法不可或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