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尹蔚民:网传“延迟退休计算公式”是误读 今年公布延迟退休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3-09 16:14: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下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牛博 摄
 

中国网 北京讯(记者 牛博)3月9日下午,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媒体采访。对社会广泛关注的退休延迟问题,尹蔚民表示,目前有一个延迟退休年龄的方案和公式在(社会上)流传,这是一种误读,不是正确的方案。不同群体退休年龄起始点的计算公式同正在起草的方案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在今年适时公布有关方案,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尹蔚民说,延迟退休等政策是基于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如何让养老保险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方案)。具体考虑的方向主要是区别对待、分别实施、提前通识、预先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