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徐绍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3-13 10:06: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3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列席参加会议的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杨佳)今天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三次全体会议之前,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加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力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靠创新来引领。

徐绍史表示,“全球经济现在复苏乏力,缓慢增长。但是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发展却非常快。”他指出,国际上现在特别关注制造业的发展,普遍认为经济复苏寄希望于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以及突破。“所以美国正在搞制造业回归,德国在搞工业4.0版,其他一些国家也在搞。这一轮创新正好跟我们国家的创新驱动战略历史性的交汇,为我们提供一个机会窗口,所以我们也应该迎头赶上。”他说。

徐绍史指出,“有一些领域我们要跟踪,有一些领域我们要平行,有一些领域我们要争取领先。”他表示,国家已经做了重大的部署,用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创新,来保证创新驱动战略的部署。同时出台了互联网+,来培育新的发展动力,引导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国务院出台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性文件,同时又为“双创”打造了“四众”的平台,众投、众创、众扶、众筹。“因此现在整个国家“双创”如火如荼。”他说道。

徐绍史表示,今年的“双创”还有很大的发展,政府还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更多市场主体的活力,同时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加强金融支持,进一步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等等。“相信广大大中小企业、企业家、科技人员以及海归人员、大学生、农民工等返乡人员一定会加入这个行列里来,使我们‘双创’有更大的发展,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