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海军节探访刘公岛:甲午故地砺新兵

发布时间: 2016-04-23 16: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晋国 王悦 蔡吕良 张一飞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


爱舰、爱岛、爱海洋,穿上蓝色军装就为守卫海防

特色教育铸军魂

1953年2月,毛泽东同志首次视察海军舰艇部队时指出:过去你们在陆地上,那时要求同志们爱山爱土,现在你们是海军,应该爱舰、爱岛、爱海洋。

从此,“爱舰爱岛爱海洋”作为对海军官兵理想、信念、道德、使命的高度概括,作为人民海军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具体体现,激励鞭策着一代又一代海军官兵,扎根海疆,守卫海防。

“作为海军的新兵训练基地,我们一直高度重视对新兵进行生动的海洋国土观教育,提高新战士知海、爱海、卫海的自觉性。”该基地政委吕登峰介绍,“三爱”特色教育,已成为新兵教育的固定内容,成为铸牢军魂的“红色因子”。

今年新兵入营时,他们调查了解到,一些新兵海洋意识淡薄,对海洋权益一知半解。有的只知道祖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却不知道还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该基地党委感到,要让新兵肩负起守卫海防的重任,必须加大海洋国土教育力度,给他们补上这一课,打牢爱舰、爱岛、爱海洋的思想基础。

新兵的第一堂课是学习关于“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论述和《人民海军发展史》,第一首军歌学唱《人民海军向前进》,第一部影片观看《甲午风云》,第一次参观“甲午战争博物馆”。

“我们是共和国的水兵,军舰是我们的家,海洋是我们驰骋的战场……”在刘公岛忠魂碑下,数百名新兵的铮铮誓言响彻海天,撼人心魄。新兵井源说:“祖国海洋的每一个岛礁都是母亲身上的明珠,作为海军战士,就是要守好祖国海上的一礁一石。”

为使新兵树立穿上蓝色军装就要守卫海洋的意识,他们组织新兵认真学习《爱舰爱岛爱海洋丛书》、《中国海军军人手册》等相关内容,引导新兵牢记旧中国有海无防给国家民族带来的沉重灾难,铭记国家和人民振兴海军、固我海防的期望和重托,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融入到祖国的海防事业中,争做蓝色国土的忠诚卫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