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海军节探访刘公岛:甲午故地砺新兵

发布时间: 2016-04-23 16:10: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米晋国 王悦 蔡吕良 张一飞  |  责任编辑: 裴希婷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甲午故地进行思想教育,勿忘历史。


读书、操课、学技能,完成专业课程方是合格水兵

特色训练育英才

作为技术性兵种,海军的很多岗位,对知识性、专业性、技术性要求非常高。这一实际要求,决定了海军的新兵必须具备一定的知识水平和过硬的军事技能后,才能奔赴工作岗位。

正因如此,背着挎包像学生一样去上课、身体技能增加心理训练科目、走进各种专业训练场锤炼技能等,就成了海军新兵训练基地的一大亮点。

在未来海战场,一名水兵的素质是否过硬,也许会影响整个战争的胜负。怎样打好新兵军事技能的基础,事关战斗力的生成。在该大队,记者了解到,在新兵军事训练中,他们特别注重基础技能和专业技能相结合、文化知识和学习能力相结合的培养。

“原以为来新兵训练就是站军姿、踢正步,没想到还要上专业课,授课教员还是拥有20余年航海专业研究的专家!”毕业于大连海洋大学的新兵刘越,入伍后参加知识讲座后,激动又兴奋。

水兵是专业性强、工作环境特殊的兵种,除了体能、技能的训练外,抗干扰、抗眩晕、突发情况处置等心理训练必不可少。他们在抓好新兵共同科目训练的基础上,注重培养新兵适应长期舰艇生活的能力。翻阅新兵入伍训练计划,记者看到心理训练内容包括浪木、旋梯、滚轮抗晕和舰体堵漏、封舱灭火等4个水兵实操课目和8个心理训练共同课目。

“呜……呜……”舰艇编队在航渡中,突遭“敌”生化袭击,刺耳的防化警报骤然响起。只见,几名新兵迅速取出防毒面具、闭眼憋气戴上面具、呼气排除面罩内可能存在的有毒气体,迅速穿衣、背上装具,戴好手套。一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这是去年11月底该大队新兵训练后期的一个训练场景。

“我们基地不仅是一个新训场,还是一个大学校。”该基地司令员于宏涛说介绍,新兵经过3个月军政素质训练后,将有大部分同志继续留在基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他们的任务就是让新兵学完专业所需的课程,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考核合格后才能分配到战位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