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班里的全能战士 ( 1/ 2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在人民解放军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部队不被人注意的一颗颗小小螺丝钉,这就是后勤兵。卢青山,默默奉献军营十四年的后勤兵,一名在平凡岗位诠释军人价值的优秀共产党员。

    卢青山,解放军某部中队一名汽车修理工教员,同时也是工作在一线的汽车修理技师。虽然他并没有那些在华丽的“大舞台”的战士那般“风光”,却同样在属于自己的小“舞台”演绎着别样的精彩。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影

荣誉我让,困难我上的优秀党员

每每说到人民解放军,我们想到的可能更多的是华丽与威严,帅气的军装,整齐的步伐,让所有人心生向往。而在部队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没有仪仗兵的光鲜亮丽,没有飞行员的威武霸气,他们只是部队不被人注意的一颗颗小小的螺丝钉,这就是后勤兵。卢青山,解放军某部中队一名四级军士长。他就是一名在军营中默默奉献的后勤兵,他待学兵如兄弟,视职业如生命,十四年军旅生涯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属于自己的阵地。他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用他的信念与坚守书写着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美丽华章。他现为62316某中队一名汽车修理工教员,同时也是一名工作在一线的汽车修理技师。虽然他并没有那些在华丽的“大舞台”的战士那般“风光”,却同样在属于自己的小“舞台”演绎着别样的精彩。这个来自湖北农村的淳朴大汉在自己的工作中事事冲在前,永远任劳任怨。而面对部队一次次给予的荣誉,他总是主动的希望让给更年轻的新战士,他总是说“我这个年头的老兵,组织给不给我这些荣誉,我都一样干我的工作,让给年轻人吧!”正是凭着这份执着,他先后多次被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团支部书记、军事训练先进个人,曾两次被评为优秀士官,三次被评为优秀教员,并在2011年62301部队组织的岗位比武中、2013年62301部队组织的千人百岗的比武竞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精武强能,学以致用

卢青山在部队从事的是汽车维修及后勤保障工作,入伍以来,他为了完成好工作不断给自己加码,利用训练间隙和课余时间学习了《汽车车工》、《汽车构造与维修》、《汽车电路》、《焊工工艺学》、《家电维修》等相关书籍,熟练掌握了部队车辆装备的维修保养技术,并考取了汽车维修工高级证书和汽车驾驶员高级证书,努力做到了一专多能。2003年,他参加了门头沟油料仓库新闻报道学习,2005年,到上海海军文化站进行家电维修学习,2006年至2008年,在车管学院进修汽车勤务和修理专业,2009至2015年期间,曾多次到地方进行汽车修理专业的培训。他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通过这样的学习,使他自己在工作中的各项能力有了显著的提高,并成为部队服务的小能手。

1   2   3   4   5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