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修班里的全能战士 ( 1/ 23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6-06-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郑亮 | 责任编辑: 郑亮

在人民解放军的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部队不被人注意的一颗颗小小螺丝钉,这就是后勤兵。卢青山,默默奉献军营十四年的后勤兵,一名在平凡岗位诠释军人价值的优秀共产党员。

热爱本职,受教育人

车管学院毕业后,他来到了62316部队从事汽车修理保障工作,同时担任修理教员,他有句话经常放在嘴边“打铁还需自身硬”,他努力钻研修理技术,利用中队车场现有装备和根据部队车型特点刻苦钻研修理技术,积累了大量的实际操作经验。在从事教员工作时不断向身边技术过硬的战友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寻求创新的授课方式,反复修改教学内容和课件,总结归纳了读书笔记15余万字。几年来先后培养了150余名修理工学员,分布在驻华北的各个修理岗位上,根据统计,在他们当中共有30余名拿到了中级修理工等级证书,40余名拿到了初级修理工等级证书,3名拿到了修理工高级证书,真正做到了桃李满天下。

在新训汽车驾驶员训练期间,车辆运用频繁,训练强度大,车辆故障多,这就要求卢青山和他的战友们必须第一时间恢复车辆的技术状况,及时排除车辆故障。不管工作多脏多累,只要任务来了,他都会不分昼夜的带领战友顺利完成任务;卢青山手上有一块”神奇”的万用表,在汽车电气方面无论出现什么状况,只要出动了这块神奇的“万用表”,所有的“疑难杂症”都会手到病除。他还根据电路图制作出几种常用车型的全车电路模板,使得学员在教室中就可以全面掌握常用车型的电气维修原理,并完成故障排除的实际操作演练。他平均每年为部队修好故障车辆40余台,为部队节省了近15万元资金,保证了汽车驾驶训练的正常进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