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G20峰会将迎一个月倒计时 杭州已经准备就绪[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8-02 11:08: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若梦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8月1日举行的G20筹备情况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杭州峰会召开的条件“已经基本就绪”。中国网记者 张若梦 摄

中国网杭州8月2日讯(记者张若梦)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将迎一个月倒计时。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在8月1日举行的G20筹备情况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目前杭州峰会召开的条件“已经基本就绪”。

在场馆设施方面,赵一德介绍说,目前杭州已全面完成了G20峰会主会场、B20峰会主会场、中外领导人驻地以及相关活动场地的改造提升工程。各个场馆不仅体现浙江杭州特色,彰显中国风格,同时又十分务实符合峰会需要:所有场馆并非专门新建,而是根据需要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做了必要的提升和完善。

在环境整治工作方面,杭州全面完成了6大类605个项目,且城市和农村建设同步推进。目前,已完成264个街容美化项目,33个入城口整治完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牌5615块,拆除违章建筑1000万平方米,同时完成了旧住宅区、旧厂房、城中村改造任务900余万平方米。杭州将以“整洁有序美丽的环境迎接海内外嘉宾。”

在城市燃煤烟气,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扬尘、餐饮排气治理方面,工作持续推进。同时,赵一德介绍说,根据环保法的要求,杭州开展了环境“亮剑”执法和百日环保执法等专项行动,全力打造环境监管最严的城市。确保峰会期间空气质量达到良以上,力争达到优。

在安保方面,杭州坚持安全至上,推进全流程安保,为峰会构造可靠的安全防线。同时,杭州还制定和演练各项突发事件的预案,依托网格化的管理,组建由数十万人组成的平安志愿巡防队伍,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此外,在安保措施实施的过程中,实施群防群治。

在食品安全方面,目前已建设7450平米的总仓,总储量为900吨。峰会的食材将采取统一的采购、查验、监测、保管、配送的形式进行食品安全的保障。

为了确保G20峰会的顺利召开,杭州专门培训了翻译员、联络员、工作员1000余名,志愿者4000余名,驾驶员2000余名,培训了宾馆服务员2万多人次;在车辆保障方面,按照国际惯例,采取了“官方保障+市场租赁”的模式。此外还建立了很多种应急联络平台,为外宾提供及时的应急服务。

据了解,为了确保以最佳状态迎接峰会召开,杭州还坚持实战导向,开展了全实景演练。演练让安保不断改进提高完善,使整个峰会的服务保障更加有序、清晰。

赵一德表示,为了减少扰民,演练都在晚上11点以后开始,凌晨四点结束,演练前还会向市民发出通告。对此,杭州市民都表示理解和配合。

据了解,在筹备峰会期间,杭州还将服务保障峰会与推进城市发展、民生改善进行了有机结合。例如平整了2334条道路,对西湖、大运河、钱塘江三个核心区域进行了亮化,让峰会在杭州召开给百姓带来实在的好处。

1   2   3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