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第11届中国航展上的新“气象” 航发集团将首次亮相[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07 15:05: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7日,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航展筹备情况。据介绍本届航展将于11月1日至6日在广东珠海举行。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中国网9月7日讯 第11届中国航展将于11月1日在广东珠海开幕,这是第11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后简称中国航展)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的消息。这不仅是两年一次的中外军事交流的平台,更是一场中外军事爱好者期盼已久的盛宴。接下来记者带您提前了解本届航展上的新“气象”。

新表演:俄苏-27和米格-29混合编队表演 英国“红箭”首秀

本届航展在邀请飞行表演队方面取得重大突破。除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外,当今世界上最负盛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之一的英国皇家空军“红箭”飞行表演队将携12架Hawk T1“鹰”式教练机首次参展,给大家带来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俄罗斯空天军“勇士”、“雨燕”飞行表演队将以混合编队参展,由苏-27和米格-29战斗机组成混合编队表演“库宾卡钻石”等特技动作,这将是“勇士”、“雨燕”混合编队首次在俄罗斯联邦境外进行飞行表演。此外,巴基斯坦空军也将携3架“枭龙”战机参展。本届航展将创下中国航展外军飞行表演队(飞机)数量之最。除上述军方飞行表演队外,空客A350、湾流G650ER、苏霍伊SSJ-100、庞巴迪CS300等民用明星机型也将在本届航展上一一亮相。

新突破:重型坦克VT4动态演示

主办方开辟7万平方米作为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域,届时装甲坦克、防务型突击车、越野车等10多个型号军民用装备将首次进行现场动态演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VT4型主战坦克、VN12履带式步兵战车、VN1型8×8轮式装甲车等装甲车辆将现场表演爬纵坡、过壕沟、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展示装备高度的机动灵活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

新亮点:航天航天防务展品精品荟萃

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今年中国空军除“八一”飞行表演队参展外,集中以室外展示为主,包括飞机、雷达、导弹等在内的60多个型号现役武器装备参展。

本届航展上,中航工业将继续设立独立的1号“中航工业馆”,围绕防务、民机、直升机、通用飞机、机载系统、航空科普等专业主线进行统一布局,同时中航工业还设立独立馆外静展区,突出展示大飞机专项成果、中高端无人机系列以及重点军贸产品,并与空军主战装备静展结合,重点展示“中航工业制造”的实力。据悉,本届航展中航工业将突出打造“20系列”概念,届时一些能够反映我国航空科研实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航空装备将有望参展。

在宇航展区,将展示中国航天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北斗导航、高分辨率对地观测以及宇航科学等领域的最新成就。除了展出宇航类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载人飞船返回舱、空间站组合体、火星探测器与环绕器以及防务类的M20导弹武器系统、LY-80防空导弹武器系统、CH-4无人机、CH-5无人机等热点展项之外,宇航类的天宫二号飞行器、嫦娥五号、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及发射车、长征十一号运载火箭及发射车、高分四号卫星、商业高分辨率SAR卫星、商用微波遥感卫星、60吨级可重复使用液氧甲烷发动机、固体火箭发动机等,防务类的LY-80N舰空导弹武器系统、WS-64发射车及火箭弹、百灵一号靶标、CH-6无人机、CH-7无人机、CH-95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雀鹰-1无人直升机、地效气垫复合船等均为首次对公众亮相。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将展出防空体系、海防体系、对地打击体系、无人作战体系、空间应急体系等五大体系以及防务对抗体系仿真演示系统、预警与雷达系统等65个展项,新一代攻防兼备的武器装备体系精彩登场。届时,我国首个具有低成本、快速集成、快速入轨创新特点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以及我国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快舟十一号固体运载火箭,以及FD-2000远程防空导弹武器系统、WJ-600A/D无人机、新一代地波超视距雷达等将展出,高精度的超声速反舰导弹CM-302也将首度曝光。

新规模:规模空前 奥地利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展

今年国际参展企业再创新高,比例超过45%。除俄罗斯、乌克兰、法国、捷克、美国、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展团外,奥地利首次组织国家展团参展,荷兰和新西兰国家展团将重返中国航展。

新企业: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首次参展亮相

据介绍,今年8月28日刚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也首次参展,并安排在10号馆。其参展面积1000平方米,分为发动机展区、燃机展区、系统集成展区、新材料新工艺展区、科普展区等,将集中展示涡扇、涡轴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实物与模型,单晶叶片、石墨烯等现代新材料、新工艺。

新举措:以人为本改善参展参观体验

为适应航展规模的不断扩大及各参展单位的要求,本届航展在原1号、2号、3号展馆原址重建了现代化航空航天馆。该展馆长550米,宽120米,占地面积66000平方米,室内净高为15米,共分为7个展厅。新展馆展览设施齐全,其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展览环境,满足航展现代展览功能需要。

为保障航展期间的交通出行,珠海市已制订了相关交通保障方案,实行小客车“P+R”停车换乘的交通组织方式。一方面,在金湾、斗门、高栏港设置外围中转停车场,并安排大运量公共交通进行接驳;另一方面,开设广州、中山、江门等周边地市至航展中心的市际航展专线,鼓励广大观众选乘公交前往观展。此外,珠海交警也与高德地图合作,航展期间将联合运营实现出行道路交通管制信息和场馆周边停车场、换乘点等信息的实时发布,引导观众避开拥堵路段。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航展票务管理发生了重大变化。今年航展将使用全新票务管理系统。根据道路交通、餐饮等现场承载力测算,今年航展公众日(11月4日、5日、6日)期间,每日持票进场人数不超8万人,以实现航展现场精细化管理。在餐饮方面,本届航展餐饮以自助餐和定型食品为主,总餐饮区面积达14000平方米,力争在餐饮价格、结构、品质上有进一步提升。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家展商参展,室内展览面积82,000平方米,同比增长24.2%;室外展示面积超过350,000平方米,参展飞机135架。中国航展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20年的时间,从诞生逐渐成长为世界五大航展之一,不仅见证了中国军事装备工业的高速发展,更是中国综合国力腾飞的有力佐证。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