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脑瘫女孩任江敏:笑对人生 不向命运低头[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28 11:48:31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7日,任江敏在家中用嘴咬笔敲击键盘练习电脑打字。

今年23岁的任江敏出生在河北省望都县赵庄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因患有先天性脑瘫,她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使用双手和双脚,不能站立和行走,年少的她曾一度产生轻生的念头。但在家人的鼓励和帮助下,她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信心。任江敏凭着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学会了许多基本生活技能。

2013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任江敏开始接触十字绣。任江敏以嘴代手,穿针引线,照着样品一针一针地绣……一开始用嘴穿针引线的时候,由于眼睛看不到针头,只能凭着感觉去做,嘴唇经常被扎破,但任江敏从未想过放弃。正常人三天能绣完的十字绣,任江敏往往要花费半年多时间。

任江敏是个坚强乐观的小女孩,笑容时常挂在脸上。“既然活着,笑,总比哭好。”任江敏说:“我的愿望是能把自己的十字绣作品卖掉,赚点钱养活自己,帮助父母减轻一点生活负担。”

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