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携手王羽佳登台国家大剧院[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0-31 17:15: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携手王羽佳登台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供图

携手王羽佳登台国家大剧院

三部作品展现三种音乐语汇

2016910日,由中国作曲家盛宗亮创作、导演赖声川执导的歌剧《红楼梦》在旧金山歌剧院迎来了世界首演。中国经典传统文学作品与盛宗亮笔下新古典主义特色的音乐相得益彰,令这个发生在大观园中的东方故事迷醉了旧金山的西方歌剧观众。在1118日的音乐会上,旧金山交响乐团将为国家大剧院观众演绎这部歌剧的序曲篇章,由此展现东西方音乐世界的奇妙交融。

在动人的东方旋律之后,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大师将与钢琴家王羽佳,继四年前合作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之后,再度为观众带来一首俄罗斯作曲家创作的经典钢琴协奏曲——肖斯塔科维奇《第一钢琴协奏曲》。这首首演于1933年的协奏曲作品,融汇了古典主义的严谨、现代乐派的绚丽、俄罗斯民族音乐的抒情与爵士音乐的即兴等等多种音乐风格,并充满了力量,是最受钢琴家青睐的协奏曲作品之一。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王羽佳这一对音乐“忘年交”将在这首技巧繁炫的作品中,充分展现艺术的默契。而在音乐会下半场,指挥家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将执棒乐团演绎德奥浪漫主义时期作曲家布鲁克纳的《第七交响曲》。虽然,布鲁克纳的音乐作品总是与宗教、哲学联系在一起,不乏庞大艰晦的和声结构和复杂深奥的宗教哲理,以及用管弦乐的音响塑造出管风琴般的多变音色,但布鲁克纳《第七交响曲》是作曲家晚期作品中最具旋律性的一部。届时,指挥大师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与旧金山交响乐团将用恢弘、华丽的音色诠释这部堂皇的音乐巨制。

   上一页   1   2   3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