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大国工匠:导弹的“护心”使者邹峰[组图]

发布时间: 2016-12-01 08:50: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邹峰在谈到“工匠精神”时表示,他理解的“工匠精神”一方面是对产品的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另一方面是对工作的责任心,更是对国家的责任感。图为选原材料。中国网 李佳摄影

中国网 武汉11月30日讯(记者李佳),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红林公司的邹峰,是一位将精密刻度当作人生标尺的技术工人,钻研数控机床26年,成为国家航天事业的特级技师。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快舟”火箭、某导弹等航天重点型号产品发动机的安全机构,是火箭等型号产品点火机构的关键零件,其尺寸、位置精度为5级精度,均达到了机床的极限精度。邹峰通过近一年的研究,创新加工方法,将产品加工合格率提高到99.5%,产品成本大幅度下降。据了解,该零件的加工除邹峰之外,至今无人能达到80%的合格率,这一绝活,让他成为该零件的首席加工者。发动机是火箭和导弹的“心脏”,安全机构保障发动机的安全,因此他被誉为导弹的“护心丸”。

邹峰说他唯一值得骄傲的是能够亲手为国之重器打造最强“心脏”,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一件充满成就感和幸福感的事。

1   2   3   4   5   下一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