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宁夏大学“一带一路一席谈”高端访谈活动举行 聚焦“一带一路”与创新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16-12-09 08:5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戴  |  责任编辑: 李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12月8日,宁夏大学“一带一路一席谈”第三期在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12月8日,宁夏大学“一带一路一席谈”第三期在国际教育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顺利举行。本期访谈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创新人才培养”。访谈嘉宾分别为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马胜荣,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砚农,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章晓英。访谈由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语言政策与语言规划研究所所长王辉教授主持。

来自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中外学生及新闻传播学院等校内外单位的师生代表1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访谈活动。

访谈中,三位嘉宾以深厚的资历和经验,独到的理解和发现,吐露“一带一路”教育见解,把在座的听众引领到对“一带一路”创新人才培养这一教育现实问题的深入思考中来。

新华社原社长马胜荣社长嘉宾围绕 “一带一路”建设中,亟需什么样的创新人才、高校如何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如何通过创新人才培养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进行了讲解。

郑砚农会长就如何发挥互联网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有哪些、如何通过国际合作培养“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创新人才向在座的各位听众进行了阐述。

章晓英院长就国际传播人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怎样的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中,课程设置如何变革、如何通过创新创业来培养“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的人才进行了分析。

宁夏位于“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上,创新人才培养是一带一路建设成功的关键。宁夏大学举办此次适时、务实的教育创新访谈,体现了宁夏大学的时代责任感与教育服务情怀。宁夏大学今年举办了三次“一带一路”一席谈高端访谈活动。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下去,努力打造高校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高端学术品牌和智库平台。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