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国人大代表巨晓林:有效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很欣慰[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3-11 11:36: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刘桢珂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9日,巨晓林在北京代表团小组讨论上发言。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讯(记者 董宁)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巨晓林从2014补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至今已经有三年多时间了,作为一位来自基层的农民工代表,他之前所提的建议大多是围绕维护农民工权益方面的问题。

巨晓林说,前两年我的建议主要关注农民工工资拖欠的问题,这两年来,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相关政策出了很多,力度也很大,也给农民工法律咨询,帮助他们怎么签订合同,怎么讨薪,维护自己权益,农民工自身维权的思想和法律意识在提高,这方面还是有很大的进步。

巨晓林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的建议有拒绝浪费和关注农村雾霾的问题,农民工的问题今年没有提及。因为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之前,全总组织了一个调研,走了北京、天津和浙江三个地方,调研的主题包括农民工进工厂后的情况,包括国有和私营的工厂,还有小作坊,深入到工厂详细询问了当地的老板和农民工。巨晓林写了近万字的调研材料,通过全总的政策研究室上交到相关的国家部门去。

巨晓林说,虽然自己是这届履职年头比较短的代表,但是能看到自己呼吁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还是感到非常欣慰。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