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中国故事]基层民警张仙蕊 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17-03-13 16:20: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3月10日下午,张仙蕊在宁夏代表团小组讨论上发言。张仙蕊是全国人大代表14名公安系统工作者之一,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169名成员之一。她从警近30年,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曾多次破获大案要案,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中国网 杨佳摄影

 

张仙蕊在宁夏代表团小组发言简明扼要。今年两会,张仙蕊带来了关于加重处罚袭警问题、受伤民警的补偿问题、以及民警入户调查消除隐患这三份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有14名公安系统工作者,张仙蕊是其中之一,同时她也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会议主席团169名成员之一。她从警近30年,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曾多次破获大案要案,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五次。

2013年,张仙蕊在人代会上提出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引起强烈反响。同年,国家开始加大对基层警力的补充。以张仙蕊所在的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为例,近两年,新入职警员每年都有10余人,两年增加了30余人。

张仙蕊讲,参加人代会就是共商国是,到了这个层面,就不能只管本行业的,必须加强学习,人大制度、财政预算、一路一带建设等方面都要有所了解。她说,参加了这些学习以后感触很深,能看到现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勤勉尽责的精神和风范,这些都给基层群众做出了好榜样。

五年来,张仙蕊在人代会先后提交18条建议。她觉得还有很多需要给国家建言献策的内容,能为大家实实在在做点事,心里踏实、有成就感,当好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图文 杨佳)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