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朴槿惠案”首次预审在首尔举行 辩方律师否认全部指控[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03 08:27:52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耿学鹏 陆睿  |  责任编辑: 郑亮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这是5月2日在韩国首尔拍摄的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新华社/法新

新华社首尔5月2日电(记者耿学鹏 陆睿)韩国法院2日举行前总统“朴槿惠案”首次预审,朴槿惠的辩护律师在法庭上否认检方所有指控。

当天预审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举行,朴槿惠没有出席。她的辩护律师在庭上否认了检方的所有指控,并表示将在阅读检方超过12万页的调查材料后,就检方指控作出正式答辩。

朴槿惠方面同时要求检方就指控细节作出进一步解释,包括明确“滥用职权、强迫出资”等相关指控所涉及的受害者是企业还是企业高管等。

与“朴槿惠案”相关的涉案嫌疑人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以及朴槿惠好友崔顺实也未出席当天预审,两者的律师在法庭上否认了检方指控。

韩国法院计划于本月16日再次举行预审,23日举行首次正式庭审。涉案嫌疑人必须出席正式庭审。

韩国检方上月决定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出资等。韩国媒体预计,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将至少被判处10年监禁。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通过针对时任总统朴槿惠的弹劾案,朴槿惠成为韩国历史上首位被弹劾罢免的总统,失去司法豁免权。3月31日凌晨,朴槿惠被法院批捕,随后被关押在首尔看守所。

1   2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