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09 10:43: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全景。徐讯 摄影

    2017年5月7日,为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服务保障工作,雁栖湖景区正式开始实施封控管理,停止对外接待,预计将持续到17日早上8时。

    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这座见证了中国主场外交的会议中心,以中国传统“九宫格”图案为依托,立面造型以“鸿雁展翼,汉唐飞扬”为理念,代表着各方文化友好交流,同时契合着雁栖湖地名。 2014年,在雁栖湖召开的APEC会议,充满中国元素。据介绍,会议中心建筑内部为H型,功能核心区由一层宴会厅鸿雁厅和二层会议大厅集贤厅组成,“2014年,APEC会议第一阶段会议,就是在集贤厅举行。”

在会议中心南北两侧,是根据景观特色修筑的冬夏二园。“冬园内有艺术展览馆、观景亭等北方建筑。夏园内设有景观塔、叠水叠石等南方景致,以及一片千余平方米的多功能草坪”。

紧临国际会议中心的雁栖酒店,定位为“自然生态特色”,“可近观湖水远眺长城。”这座码头式酒店,其三合院形态朝湖面展开。如果从空中俯瞰,“会发现酒店整体建筑如同一个京字。酒店内,通过“玻璃灯笼概念”、“花窗现代演绎”等中国元素,弘扬着中国传统建筑文化。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