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成立[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19 17:25:2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若冰  |  责任编辑: 宋若冰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图片来源:北京外国语大学)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彭龙指出,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是以外语教学科研以及国别区域研究为特色的高校首次在世界范围内成立的联盟组织,是中国高等教育史和全球外语教育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的30所发起成员高校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通过成立联盟,我们能够增进彼此了解,分享办学理念与发展经验,在服务各自国家和地区发展战略中实现外语院校自身的大发展;通过成立联盟,我们能够共同探索跨国培养与跨境流动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促进联盟高校间师生流动,通过合作办学、专业共建、联合培养等方式,加强跨学科、复语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全球化发展对优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迫切需求;通过成立联盟,我们能够加强联盟高校间研究机构及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联合开展学术研究,提升联盟在外语教学研究以及国别区域研究、全球治理方面的水平和影响力。

彭龙表示,语言和语言教育是实现不同国家和地区民心相通的基础和纽带,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的成立是时代的需要,是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也是我们职责所在。联盟成立后,我们将设立理事会会议及相关后续联络机制,持之以恒地推进联盟建设与发展。让我们用积土成山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携手一点一滴做出成果,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为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贡献,为人类文明繁荣做出贡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