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底举行[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5-24 16:36: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伦晓璇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5月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介绍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总体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记者 郑亮 摄

    中国网讯(记者 郑亮 伦晓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5月24日(星期三)上午10时在北京万寿宾馆A座二层山海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介绍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总体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批准,由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和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24日(星期四)至28日(星期一)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黄三平介绍,本届商博以“构建丝路商贸平台 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为主题,展览面积62000平方米,较2015商博会增加48%,共设置“纺织服装产业展区”、“农产品展区”、“精致食品展区”、“旅游文化产业展区”、“体育文化产业展区”、“智能生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精品展区”7大展区,并设“国际精品馆”、“新疆精品馆”。

    从目前商博会招商招展、报名参展和筹备情况看,本届商博会与2015届商博会相比,将体现出以下新的特点。

    一是参展国别多、参展商品新。参加本届商博会的国家和地区将比2015商博会增加10%,总数超过60个,覆盖五大洲,部分国家和地区是首次参展。本届商博会参展国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达到36个,占参展国家数的60%。参展产品多为中国及周边国家深受欢迎的产品。我们针对创新产品参展,制定了鼓励措施,欢迎企业通过商博会,展示新产品、发布新成果、发现新商机。

    二是参展省市多、参展企业优。本届商博会已有国内30个省区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报名组展,较2015商博会增长15%。各省区市紧紧围绕周边国家市场,将组织一批名优企业及产品参展,名优企业参展比例达65%,超过2015商博会20%。

    三是贸促活动多、涉及领域广。本届商博会围绕纺织服装、交通运输、旅游等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重点推介的产业,组织策划了多场专题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和产业论坛,届时将有1万名采购商与会,较2015商博会增长35%。同时,结合新疆重点发展的产业,还将举办纺织服装峰会、纺织服装节、“一带一路法律服务论坛”等多项为经贸活动服务的论坛,是2015商博会的一倍。

    四是服务措施多、保障力度大。本届商博会将举办客商招待会、开馆仪式、巡馆等活动。组委会推出了多项服务客商的新举措,强化城市综合服务保障及场馆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参展参会客商的便利通关、运力保障、接待服务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质高效。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