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的今天 我见证香港回归 ( 1/ 6 )

支持← →键翻页发布时间: 2017-0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振盛 | 责任编辑: 杨佳

    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中国网特邀著名摄影家李振盛老先生讲述了他20年前见证香港回顾的故事。

中英两国政府代表团入座并发表讲话后,时钟指针指向7月1日零点时,英国国旗从旗杆上缓缓降下来。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音乐的伴奏声中徐徐升起。 (李振盛 摄影 中国网发)

我被当时的情景深深感动着,喜悦的热泪在眼眶中打转儿。我赶紧提醒自己,别让泪花模糊了双眼而影响取景。情绪稳定下来后,我举起相机记录下这世人瞩目的时刻。

面对这一历史性事件的宏伟场面,我采用电影连续画面的方式拍了多张组照,记录了英国国旗由迎风飘扬到最后降下,中国五星红旗首次在香港徐徐升起的全过程。

从江泽民主席与查尔斯王子握手的那一刻起,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 购买请拨打 010-88828049 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标题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