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广西玉林 海上丝绸之路上的绿色动力之都[组图]

发布时间: 2017-07-04 11:13: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桢珂  |  责任编辑: 伦晓璇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玉林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通道和关键节点。中国网记者 刘桢珂 摄

中国网南宁讯(记者刘桢珂)7月4日,雨过天晴,竹香新雨后,莺语落花中。素有“绿色动力之都”之称的玉林色彩更加分明动人。迎着雨后的日出,第五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玉林市城市规划展示馆,探究享有“岭南都会”之美誉的玉林市的过去与未来。

“东靠南下、通江达海”开放格局日趋成形

玉林开放发展的战略目标,就是把玉林建设成为广西乃至西南中南地区出海新通道、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新增长点、珠江-西江经济带开放合作新高地,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区域性大城市、国家非公经济发展示范城市。

在过去的几年中,开放式发展战略推动玉林经济社会稳健快速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国内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先后突破1000亿元大关,位居广西第一发展方阵。发展能力稳步提升,发展活力持续增强,玉林成为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流通领域现代物流示范城市、国家第一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荣获“中国南方药都”称号。

随着一个个重点交通项目在玉林开工竣工,一个通江达海立体化的交通网络正在玉林市逐渐建立,为玉林对外开放发展铺设了“龙骨”。

玉林市依托地处桂东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背靠大西南的独特区位优势,制定了“通江达海、东靠南下”的发展战略,实现与粤港澳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区的无缝对接。

建设“一带一路”的前沿门户

玉林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通道和关键节点,也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珠江-西江经济带重要城市,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三大定位”中,既面临重大机遇,也担负重要职责。近年来,玉林大力实施“东靠南下、通江达海”开放战略,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取得了一定成效,着力打破内陆思维,以向海发展意识谋划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由内陆开放型向临海开放型转变、由腹地经济向临海经济转变、由内陆城市向临海城市转变,形成开放发展新格局。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