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亚加拉大瀑布[看世界]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3-08-01  发表评论>>

尼亚加拉大瀑布。中国网图片库 王跃平/摄

尼亚加拉大瀑布。中国网图片库 王耀平/摄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 是美国最知名的风景之一,位于纽约州水牛城附近的美国与加拿大边境。上游的水流到了悬崖,一泻千里,超过185英尺的高度再加上洪流的巨大冲力,冲刷出7公里长的峡谷,澎湃的气势,犹似千军万马,在峡谷回荡不已。

尼亚加拉瀑布分为两部分:美国瀑布(American Falls)、加拿大的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尼亚加拉河横跨美国纽约州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边界,是连接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的一条水道,河流蜿蜒而曲折,南起美国纽约州的布法罗,北至加拿大安大略省的杨格镇,全长仅54公里,海拔却从174米直降至75米,上游河段河面宽2~3千米,水面落差仅15米,水流也较缓。从距伊利湖北岸32千米起河道变窄,水流加速,在一个90°急转弯处,河道上横亘了一道石灰岩构成的断崖,水量丰富的尼亚加拉河经此,骤然陡落,水势澎湃,声震如雷,形成了尼亚加拉瀑布。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新闻
·巴塞罗那:圣家堂[看世界]
·肯尼亚:大批角马迁徙至马赛马拉[看世界]
·比利时:小城德比[看世界]
·日本:东京都中心樱花盛开[看世界]
·韩国:雪后首尔[看世界]
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责任编辑: 杨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