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特别推荐

探访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04 14:25: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一名学生在上中文课,教室的门上贴着中文传统特色的“福”字。 中国网 杨佳 摄影

 

    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12月07日启动运行,由罗兰大学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是匈牙利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现有2300多名学生,除了孔子学院的成人班以外,在匈牙利全国27所 大、中、小学开设了汉语课程。

    在揭牌仪式上,时任匈牙利教育与文化部长希勒·伊什特万致辞时说,孔子学院将成为匈牙利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传播中心。中国是21世纪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匈牙利人应该更多地了解和理解中国,孔子学院在匈牙利推广汉语教育能够让更多的匈牙利学生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并为两国文化、教育合作的持续发展培养人才。

    时任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发表讲话时说,罗兰大学孔子学院是匈牙利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它是中匈两国文化、教育合作的范例。希望孔子学院的成立能作为开启中匈两国语言和文化交流的新起点,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信任、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友好关系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2年10月,匈牙利的第二所孔子学院在南部赛格德市成立,是由塞格德大学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办。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探访匈牙利罗兰大学孔子学院[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