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毛里求斯:蜜月圣地 弥漫蔗糖的甜味[组图]

发布时间: 2013-12-18 09:5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毛里求斯:蜜月圣地 弥漫蔗糖的甜味[组图]

毛里求斯糖业博物馆(Sugar Adventure)

 

    (中国网2013年12月5日讯 记者 朱烨)如果你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毛里求斯的国徽上方就有两根甘蔗,这个世界第七大蔗糖生产国,90%以上的可耕地种满了甘蔗。每天无论去哪个方向,只要下了海岛高速,就要穿行在甘蔗园公路间,甘蔗和蔗糖是毛里求斯除了天然风景外,最不可或缺的特色。

    记者一行参观了久负盛名的糖业博物馆(Sugar Adventure),进门,扑鼻就是甜甜的蔗糖香味。糖业博物馆开业于2002年10月28日,坐落在一所废旧的制糖工厂里,这个古老的制糖工厂于1999年倒闭,经过三年辛苦重建变成了现在的糖业博物馆。这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现代化互动展览馆,在5000平方米的展厅里可以了解到制糖的来龙去脉,它像一部纪录片,追溯着毛里求斯的历史。

    MCIA(毛里求斯蔗糖产业局)主席Salil Roy说道:“我们历史上就以生产蔗糖为主,后来演变成了糖业、加工业、旅游业三大经济支柱的局面。蔗糖分类非常详细,有味道清浅的适合泡茶,有浅棕色的适合拌水果沙拉,还有特别用于制作巧克力布丁甚至治疗咳嗽的蔗糖。”

    糖业博物馆向人们展示了四个多世纪以来与制糖工业息息相关的毛里求斯小岛的发展过程,同时它也记载了终身投入制糖事业的工人们的辛劳汗水。另外,它也不忘通过图片以及真实的机器工具等生动的方式向人们展现制糖的过程。糖业博物馆包括三个部分——生态博物馆、Boutik村和Le Fangourin餐馆。生态博物馆展览了一些原始的制糖机器,向游客展现了制糖工业的诞生和进程、毛里求斯的人口发展,同时也会向游客介绍制糖植物、制糖流程和糖业市场的情况。在Boutik村,你可以买到各式各样与糖相关的纪念品,同时你还能品尝到15种不同口味的糖,不同颜色的蔗糖层层叠叠地放在一个玻璃瓶中,像极了固体鸡尾酒沙漏,而且,也只有在这里,你才能一边喝着朗姆酒一边品味毛里求斯特制糖果。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毛里求斯:蜜月圣地 弥漫蔗糖的甜味[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