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津巴布韦监狱爆满 大赦2000人[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19 15:55:56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一所监狱内,女性服刑人员等待出狱的正式通知(摄于2月17日)。津巴布韦监狱人满为患,服刑人员人数大大超过全国40所监狱的接纳能力,导致部分服刑人员基本人权得不到保障。津总统穆加贝本周签署大赦令,让以女性和未成年人为主的2000名服刑人员提前出狱回家。新华社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任杰):由于犯人的数量已经明显超过了监狱的容纳能力,17日,津巴布韦释放了2000多名囚犯。

    得益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日前签署的特赦令,该国2000多名囚犯17日走出大牢,重新回归社会。据津巴布韦监狱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国的42座监狱共可关押17000名犯人,但截止今年2月14日,服刑犯人数量却已接近19000人。

    这份特赦令对妇女、青少年、老人和患有重病的囚犯给予了“特殊照顾”。该国在押的18岁以下少年犯,全部获得释放。但因谋杀、强奸、劫持车辆等罪名入狱的重犯,不在特赦名单之列。

    津巴布韦监狱管理部门呼吁社会接纳、宽容这些被释放的囚犯,但同时表示,一旦他们再次犯罪,将可能重新坐牢。

1   2   3   4   下一页  


跳转到

 

/ 津巴布韦监狱爆满 大赦2000人[组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