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乌摄影师极寒潜水 拍摄世界最大湖下冰窟[组图]

发布时间: 2014-02-21 19:10:59  |  来源: 国际在线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一名潜水员站在贝加尔湖的冰面上

一名潜水员站在贝加尔湖的冰面上(网页截图)

据《每日邮报》2月20日报道,乌克兰摄影师安德烈·涅克拉索夫日前冒着零下20度的严寒,来到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世界最深湖——贝加尔湖。他将潜入贝加尔湖下的冰窟内,拍摄水下晶莹剔透的场景。

报道称,现年42岁的涅克拉索夫历经483公里路程从乌克兰来到西伯利亚。由于气温极低,贝加尔湖冰面厚度达几米之深。涅克拉索夫下潜到距湖面15米深的地方,拍摄下梦幻奇异的水下世界。

据悉,贝加尔湖位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南部,狭长弯曲,好像一轮弯月镶嵌在东西伯利亚南缘,是全世界最深、蓄水量最大的淡水湖。该湖平均水深730米,最深1637米,湖水可供50亿人饮用半个世纪。贝加尔湖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是俄罗斯的主要渔场之一。贝加尔湖虽是淡水湖,但湖里却生活着许多地道的海洋生物,如海豹、海螺、龙虾等。至于它们是怎么来到贝加尔湖定居的,至今还是个谜。国际在线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7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