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冰岛水晶冰穴 酷似冻结海浪

发布时间: 2014-03-17 11:07:31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杨丹  |  责任编辑: 杨丹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环球网综合报道】冰岛最珍稀的国宝莫过于神奇的水晶冰穴。据英国《每日邮报》316日报道,英国威尔特郡49岁的摄影师罗伯•洛特(Rob Lott)在今年2月造访了冰岛的瓦特那(Vatnajokull)冰川,当穴内晶莹剔透的冰块在他眼前延展开来时,竟让他产生了巨浪好似在瞬间凝固的错觉。罗伯将这种难以言说的美景描绘成他人生中最离奇的经历。

事实上,瓦特那冰川并非真的是所看到的那样静止不动,其底部的水时刻都在缓慢地流淌着。通常,冰川在一年里平均移动的距离不过几毫米。瓦特那冰川占据了冰岛近8%的国土,是欧洲面积最大的冰川,冰川最厚的地方宽达3281英尺(1000)。在巨型冰川下1000英尺(330)处流动着地热温泉,也正是它们才造就了冰川洞穴。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争相前往,一睹冰穴的奇特风貌。但游览仅限于每年3月之前,因为气温的升高可能导致冰雪顶部融化崩塌,雨水的增多也会使冰川底部的干河湿润起来。因此,每年的冬季是游览冰穴的最佳时期。(实习编译:徐念霞 审稿:朱盈库)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