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世界风光

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阿拉木图[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0-17 10:58:1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佳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阿拉木图潘菲洛夫公园中的潘菲洛夫28勇士。中国网 杨佳 摄

坐落在哈萨克东南部山区阿拉木图是哈萨克斯坦的前首都,在该国14个行政区域中,阿拉木图总人口数位列第二,是整个国家最大的城市。尽管阿拉木图的首都地位被现在的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替代,但是它直到现在仍是整个国家主要的金融和文化中心。

随着奥斯陆退出202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争夺,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和中国北京成为仅剩的两个竞争对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给世界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无论从硬实力和软实力上说,北京当然更有自信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季奥运会。反观阿拉木图,曾与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Astana)共同承办了2011年亚洲冬奥会,不仅同样有过重大冬季体育赛事的承办经验,地缘优势及得天独厚自然条件也能让其成为北京的有力竞争对手。

1   2   3   4   5   下一页  


跳转到

 

/ 9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