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趣闻博览

NASA公布超音速概念机效果图 酷似科幻片[组图]

发布时间: 2014-12-12 08:50:1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杨佳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NASA公布超音速概念机效果图 酷似科幻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正与飞机制造商们研发下一代飞机——超音速概念飞机,届时,新一代飞机的速度将更快,更加节省燃料。

    美国宇航局的未来飞机概念设计档案显示,各种针状、圆滑或三角翼机身造型的未来飞机最快可在未来10年后推出。其中最受欢迎的一款设计被称为“混合翼身”。按照这种设计,飞机的机翼与机身可无缝结合,看起来更光滑,极大程度地减少噪音、降低油耗。

    2012年,美国宇航局曾成功测试“混合翼身”飞机X-48C,其内部载客和运货空间更大。三角形外观看起来很像间谍飞机,能够有效降低空气阻力。这款飞机翼展仅为6.54米,有望在未来15到20年内投入军用。

    此外,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领导的研究团队正在开发“双气泡”D8系列未来飞机。经修改后,加宽的机身将增加额外升力,并减少重量和阻力。嵌入式引擎则装配在机翼尾端。D8系列飞机将被用于美国国内航线,预计2030年到2035年投入使用。

    此外,航空工程师们还在制定飞机低音爆水平的新标准,以便制造更安静的新式飞机,打破当前超音速飞行的禁令。(网页截图)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跳转到

 

/ 9
 
 
标题图片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