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看世界> 环球纪实

澳远古森林火灾后满目疮痍 千年古树尽毁[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2-05 10:43:10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马冠男  |  责任编辑: 张若梦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世界遗产——原始荒原地区近期发生大火,远古保护林被烧毁,大量古树毁于一旦,很多袋鼠丧失了赖以生存的家园。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3日报道,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的世界遗产——原始荒原地区近期发生大火,远古保护林被烧毁,大量古树毁于一旦,很多袋鼠丧失了赖以生存的家园。

野外摄影师丹·布龙(Dan Broun)用相机记录了火灾后满目疮痍的荒凉景象。由于干燥引发的闪电造成了1月中旬的这场大火,烧毁了荒野保护区内的大量千年古树与原始垫状植物,包括铅笔松、比利王松等。1.1万公顷土地与古生态区被烧毁,幸存下来的袋鼠也是一身狼藉。

报道称,这一切都归咎于土地管理不当。曾经中央高原被湿硬叶植物和热带雨林环绕,可以有效地保护高山植物。如今,人们乱砍滥伐导致这些缓冲带消失,生态系统很容易遭到破坏。生态专家表示这片古植物区域可能无法恢复,或将永远消失。(实习编译:周慧敏审稿:朱盈库)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