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图 片

鸟瞰平遥古城[组图]

发布时间: 2016-09-23 14:06: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赵娜  |  责任编辑: 赵娜
直接点击图片或者使用键盘'←' '→'键翻页

9月21日,航拍的山西平遥古城。中国网 董宁摄影

中国网 山西平遥讯(记者 董宁 )9月19日至25日,2016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山西平遥古城展出,15000多幅中外摄影作品在这座具有2800多年历史的古城中展出,让古城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平遥县内,是一座具有28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境内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古代县城。

平遥旧称“古陶”,明朝初年,为防御外族南扰,始建城墙,洪武三年(公元1370年)在旧墙垣基础上重筑扩修,并全面包砖。以后景泰、正德、嘉靖、隆庆和万历各代进行过十次的补修和修葺,更新城楼,增设敌台。康熙四十三年(公元1703年)因皇帝西巡路经平遥,而筑了四面大城楼,使城池更加壮观。平遥城墙总周长6163米,墙高约12米。

1   2   3   4   5   下一页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