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戴天方:期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走出寒冬

发布时间: 2020-05-21 11:45: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小黎 | 责任编辑: 郑亮

疫情下,小微企业受资金缺口大等影响,企业经营运转难支撑。虽然企业均享受免租或租金及物业补贴的政策,从表面上来看,企业基本上没有租金负担,但企业在项目启动资金、员工工资等方面仍存在很大的缺口。

特别是,不少小微企业由于融资渠道少、回款周期长、各种政策资金扶持申请时间长,使得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业务量严重压缩受限、营收减少、员工工资支出负担相对增大,导致企业资金运转困难问题更加突出,不少公司的资金储备仅能支撑企业运转2~3个月。

另外一方面,受市场和防控物资等影响,企业正常复工难保证。科技型小微企业经营业务主要是软件开发、互联网科技、新媒体等。受疫情影响,上下游企业能未全面复工复产,导致市场上无业务经营,这是影响科技型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最直接也是最根本的问题。

科技型小微企业长期面临招人难的问题。加上受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人才市场未复苏,资金运转困难,企业不得不等降低社保、缓交公积金,这对本就存在招人难问题的小微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2020年,戴天方更加关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平稳运行,期望政府出台一系列扶助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声明:中国网图片库()供本网专稿,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未经中国网图片库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转载,违者必究! 咨询电话010-88820273。